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北大教會

2020/12/27 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

2020/12/27 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2020/12/27 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
國中時,不經意地在電視上看到Good TV節目,主領者引導大家唱「輕輕聽」。對於還是國中生的我,內心有著前所未有的感動。原來我的憂愁、我的心思,祂都知道,祂認得我的聲音!後來有人到學校來傳福音,贈送每個學生一本新約聖經加詩篇,我記得在第一頁的簡短決志文,我簽下我的名字黃百豪,2007。


升大學時受到屬世價值的感染,加上爸媽對我說『麵包比興趣重要』,於是我選擇了讀書和未來工作都由政府一手包辦的警察大學,對於當時的我來說,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,是人生最重要的事。即便如此,神所動的工並沒
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
有停歇。在大三那年,一個國中時代的朋友帶我到中壢長老教會參加聚會。那時,我到教會有兩個主要的目的,不外乎認識教會中同年齡的異性,也順便拓展交友圈。不過神的話語大有吸引力,深深地吸引了喜歡歷史故事的我,從此在中壢教會就有著很穩定的團契生活。在課業、學校生活裡,神的話語都給了我很大的安慰,也是當時準備國家考試過程中的我精神支柱與動力的來源。我讀的是『犯罪防治學』,系所名稱的頭兩個字並不討神喜悅,但實實在在是人性的寫照。神的帶領很奇妙,祂用我所專研的學門告訴我,祂的話語都是真的。我沈浸在學生時代慕道的生活中,可是在信仰上卻與原生家庭越來越隔閡。在家中,我堅持不想再參與那些傳統信仰的儀式,單然也衍生出了許多拉扯,這讓我開始向主埋怨:『主啊,為什麼揀選我呢?』
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百豪弟兄見證分享

第一次來到北大教會參加禮拜時,我跟潔恩牧師說我想加入查經班,我想更了解神的話語,希望有更深的得著。話雖如此,神卻讓我看見自己內心仍未全然順服,只想要當個有空閒、有需要時才親近神的人。有一次安澤牧師用額外的時間帶我讀經,因為對於身為公務員的我來說,下班後額外花時間工作是多麼不能容許的事情,但牧師卻能不計辛勞、成本讓我開始深刻反省:我一直很渴望的信仰生活,就擺在眼前,我卻不要嗎?


弟兄姊妹為百豪弟兄禱告
弟兄姊妹為百豪弟兄禱告

這個月初,感謝主,我終於受洗了,在受洗前的預備過程中,來自惡者的攔阻也隨之而來,然而這些都是讓我更相信:『主的真理道路是真的』!七月中爸爸右眼視網膜剝落緊急手術,接著九月中媽媽確診乳癌第二期。在禱告中,主讓我有勇氣,因為祂與我同行。在媽媽確診的那天,我與情緒崩潰的她在電話中一同哭泣,回到彰化家裡時,我們一見面就相擁而泣,

梁園姐妹為百豪弟兄禱告
梁園姐妹為百豪弟兄禱告

才發現我真的好久沒有抱過媽媽了。我曾因與家人有信仰的隔閡,內心痛苦地選擇與他們各過各的生活,但在那當下,我深深的感到後悔!感謝主,爸爸眼睛的恢復狀況很好,媽媽的治療效果也有顯著地改善。因著罹病的緣故,媽媽的心開始變的柔軟。在媽媽住院化藥的過程中,讓我有機會與她分享教會生活。


感謝主,神讓我成為家中第一代門徒,在苦難中祂給了我安慰、給了我力量;祂垂聽內心渴慕的人禱告。主在我的生命中做工,向我顯明祂是真神,因為祂說「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,「神蹟」就是神在你、我生命中動工的痕跡!我的人生閱歷算不上太多,但神已經在這當中卻已為我留下了許多痕跡。




95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