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北大教會

秀惠姊見證分享-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



我是第四代的基督徒,小時候就知道有位天父上帝。那時家鄉偏遠,只有暑假期間,新店長老教會青年才會來幫我們上主日學,教唱詩歌,講聖經的故事。或是偶爾和大人一起去教會做禮拜,這是我幼年時對於信仰的記憶。


直到2004年我才真正受洗成為基督徒,從此過著教會生活,勤勞禮拜,服事神,風雨無阻,從未曾離開。


今年三月初,正值冠狀病毒最嚴重的時候,突然發現自己身體有異狀。感謝神!文化教會會友裡就有位長庚的醫師。陳醫師快速的安排我到長庚醫院做檢查,經過詳細的多項檢查,最後終於確診-乳癌!對於一個不常看醫生的我來說,這個惡耗是多麼嚴重的打擊。我告訴我自己:『我生病了!而且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癌症!』心情沉重到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。陳醫師用委婉的語氣告訴我:『既然已經確診了,那麼就用醫院最新的治療方式來醫治』,並且對我說:『必須讓長執知道狀況,好替我在信仰上做精神的支持,在治療的過程中平順。之後陳醫師就幫我轉介紹到一位女醫師,做我的主治醫師。


初次門診,主治醫師是下午診,整個診間大廳好多人啊!我開始緊張害怕,頭痛又開始發作,根據之前的經驗,這樣的頭痛若不吃止痛藥是不會好的。當時手上正拿著iPad,也正好看到合唱團老師Po了一首之前唱過的『賜福耶穌』的影音檔。當我點了進去,心中就開始充滿著喜樂,看著老師隨著節奏,專注唱歌讚美上帝的模樣,心裡好感動,那是多麼的美好啊!聽著聽著頭痛似乎緩和些。我重複著一直聽,就感到心靈得著平安,奇妙的是頭竟然不痛了,更深深地確定上帝的詩歌是如此能帶來安慰,讓人感到平靜安穩。哈利路亞感謝主!


潔恩牧師為秀惠姊禱告
潔恩牧師為秀惠姊禱告

終於輪我看診了,被叫到診間,主治醫師將所有的報告做詳細清楚的解釋,所有的數據都很差,就是癌細胞指數特別高,而且肺部有擴散小米粒般大的腫瘤,因此醫師做出結論,診斷為第四期乳癌!


接著醫師開始訴說治療療程,必須化療六次,再加雙標靶,每21天做一次,用注射的方式治療,並且列了一份副作用的表格,當我看了這份表格,著實嚇一跳!怎麼這麼多副作用啊!但是感謝讚美主,所有的醫療費用,健保都有給付。


當我步出醫院,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,這時候的我心情真的 Down 到了谷底,拖著疲憊與驚惶的身軀,心裡想,『在這個狀況,我要怎麼把車開回三峽?』想說先把車子移到別的地方,獨自痛哭一場,休息片刻再說吧!那時四周圍真的很寧靜,正當我發動車子後,車內音響突然傳來男生用雖低沉、但嘹亮、平靜的聲音唱出~《免煩惱,心平安,倚靠主,免煩惱,心平安……》


當下心靈震撼不已,我微笑的仰望天空,我相信這是上帝在對我說話,是祂在安慰我,要我平靜安穩的依靠祂,祂會陪伴我,並且醫治我!


我緊緊抓住這個應許,直接地把車平安的開回三峽,一路上不再感到疲憊與徬徨,卻被輕鬆與喜樂替代。整個車廂裡充滿了溫暖與舒適。那時是三月天,其實天氣還很冷。


我真真實實地經歷了又真又活的上帝與我同在,感受到了聖靈的安慰,享受到神所賜的真平安。哈利路亞!感謝讚美主!!!


回到家,和家人訴說我的病情,大哥大嫂對我說:『別擔心,我們會照顧你!』,在家人溫暖的回應,成為我最大的支柱,讓我知道他們其實是很關心我的。


感謝神,安排我在北大教會聚會,當我將所有的狀況告訴劉牧師時,牧師馬上為我禱告,並安排我加入松年讀經禱告小組,教會會友們非常的關心我,樂意為我禱告、加油並打氣,讓我感受到肢體間滿滿的愛~


三月底,做完了一切化療前的準備,就要要開始第一次化療了。嘴上不說,其實心中的軟弱與害怕還是存在的。在治療之前,我發了簡訊,通知弟兄姊妹們為我代禱,期望過程都能平順、平安。自己也向主禱告,求主耶穌與我同在,將祂的寶血一點一滴的滴入我的血管裡,消滅我體內的癌細胞,潔淨我的身體。


在化療過程中,我時時的聽詩歌,讓詩歌陪伴我。但讓我想不到的,詩歌不但是我的幫助,也同時感動了照顧我的看護及護理人員,感謝主!


化療的副作用一波波的來襲!讓我苦不堪言,除了醫師所交代的副作用外,沒交代的也一一發作…幾乎讓我難以招架。這階段讓我更倚靠主,我知道主的恩典夠我用。每天早上七點,讀經、禱告的時間一到,再難過,我也要撐著爬起來參加,因為這是一天的靈命糧食,是生命的養分,是提高意志力的源頭。每天能與姐妹們一起讀經禱告,是多麼的恩典啊!聽著姊妹每天殷切虔誠的禱告,是多麼的平安有盼望啊~


感謝主,目前我的治療效果非常好,癌細胞的腫瘤消失了,身體狀況也恢復的很好,雖然還在繼續配合醫生的療程,但是我相信上帝會一直與我同在!


最後我要用一節聖經經節來結束分享:


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!(以弗所書3:20)


將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三位一體的父上帝!

4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