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北大教會

耀彪執事信仰見證分享

耀彪執事信仰見證 2019/09/08



耀彪執事

各位弟兄姊平安!感謝上帝!能夠有機會來跟大家分享信仰的見證,願主祂幫助我 今天在分享的時候,將眼光放在上帝和祂的獨生愛子—耶穌基督身上。

回想自己信主之前的情形,無非是將整個生活投入在追求這個世界上一切的價值裡面。因為,在那個農業社會的年代,從小到大不論家裡教育的觀念,或是整個社會的價值觀,就是要人好好努力讀書,將來才會有好的工作,才會「賺大錢」,不然長大就要去「撿角」、「算電火柱」。我自己是家中的長子,又是長孫,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承受許多從長輩來的「壓力」,沒有任何管道可以去述說這些事情。長年下來這些壓力讓我變得容易「憂慮」。



但是,就在 30 歲那年起,一切開始有了變化。那時正與筱翎交往,她帶我進入到教會。記得第一次進入教會時,弟兄姊妹「熱情的招呼」讓人感受到自己家庭沒有的「愛」與「接納」。不過,真正讓影響我生命的不是這件事,而是上帝的話語。記得當時有位長執對我們這些進入到教會一陣子的「慕道友」 (其實我的目的是要追女朋友)說:「若要認識這位上帝,剛開始可以從新約聖經讀起,不然從舊約聖經開始讀起,你會出不了埃及(記)。」因此,自己就從新約的馬太福音開始讀起,當讀到第六章 25~34 節這段經文,讓我看到這位創造生命的主宰—「上帝」—祂的「供應」,因為當中有說到:


「不要為生命憂慮吃、喝甚麼;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。」 (和合本)


「所以我給恁講,莫得掛慮恁的生命欲食甚麼,欲飲甚麼;試看天中的飛鳥,無種作,無收成,恁的天父也啲飼因。恁豈無比許個卡貴氣嗎?獨獨代先求伊的國及伊的義,就諸個物攏欲續互恁。所以,莫得為著明仔日掛慮,因為彼個明仔日伊欲家己掛慮;一日的艱苦佇一日夠額。」 (台語漢字本)


耀彪執事與筱翎姊妹

除了上帝的供應以外,祂又看人為貴重(貴氣),這點徹底顛覆我的價值觀,因為這個世界的觀念就是要人不斷地努力才能有收獲、被認同,這對人是一種極大的生活壓力 (憂慮)。但是,這位天父上帝祂創造人類,祂眷顧他的兒女,從這裡我看見上帝的「慈愛」,也是我過去生命中所缺乏的。


雖然在當時有些話我還是難以理解,譬如說:


「獨獨代先求伊的國及伊的義」《台語漢字本》

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」《和合本》

「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,遵行他的旨意」《 現中修訂版》


但是,上帝透過這段經文讓我開始「渴慕」祂的話語,並且「呼召」我在信仰的道路上追求認識祂。信主雖然有一段時間了,到如今心中仍然不斷地思想著,上帝在不同的時刻將我放在不同的位置,祂的「旨意」是什麼?「上帝的主權」應當如何實現?如果你們現在要問我答案,我會說:


約伯長老為耀彪執事祝福禱告

「第一,愈來愈認識上帝和人自己的有限。第二,不斷地回應主耶穌救贖的恩典(不是做善事)。第三,宣揚福音—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被釘於十字架、死、復活— 並見證祂是掌管生命的主。」


以上,願當中所分享上帝的話,能夠成為弟兄姊妹生命的力量,感謝上帝。

3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