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北大教會

不會毀壞的冠冕

已更新:2019年5月27日

因著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贖了罪,成為我們與 神之間的中保,讓我們能夠因信稱義,且白白得著 神所賞賜永生的恩典!也就是說我們因著信,已經得著 神所賞賜我們進入永生國度的門票!


但保羅告訴我們,我們因著信,雖已得救,雖已取得進入天國的鎖匙,但要得著天國中的獎賞,卻是要看我們愛主的心,是否遵行主的道!


保羅做了一個比喻:


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,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。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,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,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,他就要得賞賜。人的工程若被燒了,他就要受虧損,自己卻要得救;雖然得救,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。(哥林多前書3:9~15)


耶穌為我們立下了福音的根基,我們每個基督徒在福音的教導下活出的樣式,就像是在這根基上建造房子,有人用草木禾稭、有人用金銀寶石,等到耶穌再來的日子,一把火燒了,有留存的就能得著獎賞!


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,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?你們也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得著獎賞。凡較力爭勝的,諸事都有節制,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;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。(哥林多前書9:24~25)


得著天上的獎賞就像是運動員在場上賽跑,追求名次,得名次的就能得著獎賞,但我們追求的並不是屬世的榮耀,而是要累積在天上那不會毀壞的冠冕!


那如何才能得著屬天上不會壞的冠冕呢?


耶穌死後復活,在昇天前最後交代給門徒的就是『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』。


後來,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,耶穌向他們顯現,責備他們不信,心裡剛硬,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。他又對他們說: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(萬民:原文是凡受造的)聽。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。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,就是奉我的名趕鬼;說新方言;手能拿蛇;若喝了什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;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。(馬可福音16:14~17)


保羅也告訴我們,要得天上的冠冕,並不是單單我們自己得救進天國,就已經完全了,仍是要竭力地追求將福音傳揚出去!


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,已經完全了;我乃是竭力追求,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(或作:所要我得的)。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向著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(腓力比書3:12~14)


在台東的原住民教會,曾有一位牧師問一群原住民小朋友:『你們長大後要做什麼?』有的小朋友回答,我要當科學家、要當醫生、律師、工程師,但有一位小朋友的回答讓我很感動:『上帝的旨意是要我們傳福音,要做就要做到最好,所以我想要當一名牧師!』


當然神並不一定揀選你當一名傳道,傳福音也並不僅僅是全職傳道的工作,耶穌是交代給我們每一位基督徒要將福音傳到普天下,不管我們是在這個社會的哪一個階層、哪一個角色、哪一個工作職場,都能夠傳揚 神的道,那是因著我們信基督, 神賜下聖靈在我們的心中,我們只要順服聖靈,讓我們的生命重新被建造、被改變,有著健全的屬靈生活(主日、祭壇、服事、讀經、禱告、團契),就能活出光明之子的樣式,以我們的榜樣影響世人,讓世人能夠歸順 神的國度,上帝的榮光照耀我們,讓我們在這世上做鹽做光,榮耀主聖名。


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他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(馬太福音5:13~16)


總而言之,恩典並不是獎賞,恩典是因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,讓我們只要因著信,就能白白得來永生的恩典;獎賞是要竭力追求的,順服聖靈的帶領,才能活出基督的樣式,影響世人歸順 神得道路,如此基督徒方能復興,教會就得復興,神國度才能降臨!

12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『疫情』-神在重建我們的生命

近來台灣疫情越演越烈,每天都有兩三百人染疫,死亡人數已破百。這可怕的高傳染性疾病,使得政府不得不下令進入三級防疫警戒,大大的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與作息,且帶來了恐懼與不安! 在疫情的肆虐下,相信是神給我們基督徒的一個考驗,祂正在試煉我們的生命,要在我們生命當中做拆毀與重建的工作。警醒我們,要我們重新地檢視我們自己屬靈的生命,讓我們更懂得在恐懼當中、災難當中,更要信靠神、倚靠神! 『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