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北大教會

如德弟兄 見證分享

已更新:2019年8月28日

2019/4/21日 復活節福音餐會 分享



2019/4/21 復活節餐會 如德見證分享

各位朋友,大家好:


我是如德,就在15年前也就是2004年,我從萬里的小漁村到五光十色的台北工作,一個人為了排解寂寞,經常在女同事間打轉,到處『虧妹』;也想像其他有錢的同事一樣的出手闊氣,每天至少喝一杯星巴克,到處品嘗美食,幾千幾百元地盡情揮霍,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情,可是內心還是感覺到空虛跟孤單。


工作飯店的幾位同事帶我第一次進教會,依稀記得台上牧師講道內容是有個叫亞伯拉罕的人只要到哪裡,就會在那裡建壇敬拜他的上帝;在教會裡面心裡卻是滿滿的問號,關於我的人生、工作、女朋友、債務……這些難解的問題,這個所謂的上帝有辦法幫我的忙嗎?還是跟其他民間宗教一樣嗎?可是當回應詩歌唱到「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又是我路上的光」的時候,心中有股暖流輕輕的答覆「我有答案」更是擊潰了我的理智防線,在教會裡面嚎啕大哭。(甚至都有回音了)

如德見證分享

我的阿公阿嬤只有我媽媽跟舅舅2個小孩,我的舅舅因為智力不足,因此媽媽必須招贅,所以我爸是入贅到我們家(台語稱為抽豬母稅);爸媽婚後生了2男2女共4個小孩,我是長子也是長孫,依傳統習俗是要傳香火的;我爸結婚之後,雖然工作有收入卻沒有用來養家,賺來的錢大都用來喝酒買醉,甚至有時候媽媽好意勸我爸『怎麼又喝醉酒了』,媽媽就會在小孩、家人、鄰居、客人面前被家暴,甚至我也曾被我爸用皮帶抽過背。他更在我國小四年級那年就離家出走後,從此就沒有再回來了。

如德、佩慈

之後雖然我可以參加主日禮拜、參與教會小組、跟弟兄姊妹互動、讀聖經。因為父親這個角色,我排斥權威、無法信任男性長輩,總覺得他們只要有點利益就可以出賣我,這成為我無法決志禱告接受耶穌基督過不去的點。3個月後因為排班的關係參加2004年8月8日主日晚崇拜,趙牧師講道的經文「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。」讓我知道雖然地上的爸爸不好,但是有個完全的天父,永遠敞開雙手,永遠會接納我,當晚我決志信主,邀請耶穌基督進入我的心裏面。

左至右:珮慈、詠如、如德、雍權
如德與珮慈夫婦團契中分享

認識耶穌之後也不是都是一帆風順、順順利利的,我的生命還有很多課題要面對跟處理,但是「父親」、「爸爸」、「沒有爸爸的小孩」這些原本是讓我們全家恥辱的記號,因著認識耶穌之後,我在家中不再用「肖仔」這個詞代替父親,但是媽媽、弟弟妹妹的內心傷痛應該比我更深更多,我只能透過禱告祈求天父上帝,讓感動我的聖靈能加倍的感動我的家人,更希望你們也能一起來認識這至好的寶貝~耶穌基督。

1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